有栖川國名系列第N彈.

主角依然是小說家有栖川和火村教授
地點發生在馬來西亞的金倫高地上,
事件本身並非直接和鐵道有關,
所以其實不必費心搞懂那些複雜見鬼的火車時刻,
這讓我閱讀上可以鬆一口氣,
還滿怕那種搞班車時間差的案件,看起來超累的...

不過也因此,事件的前因後果及真兇變得容易透析,
而且最後看到兇手的辦案手法,
實在很柯南...笑(看過柯南的人應該就能體會..吧)

這本書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
反而是火村和有栖川之間討論一些人性問題的對話
例如他們對於[惡]的討論
惡也許存在於有殘缺的前額葉
惡也許是物競天擇論中防範族群滅亡的手段,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當下社會價值相對性的產物這種說法,
論述很老套,但是我簡單的腦子就很吃這些個調調
人偶而還是要活動一下腦筋的~~~XD
今晚有鬼系列(我自己叫好玩的)
書名都是
噢!今晚哪裡有鬼?<--之類的書名
一共五本+一篇番外
作者名字很好笑:黯然消渾蛋

我是被[驚悚與耽美完美結合!]的推薦拐去看
結果一點也不完美...orz
有耽美但是不太美,
有驚悚但是不嚇人.

原本覺得書名很有趣
因為影射台灣靈異節目,
而男主角分別就是靈異節目的製作人和天師
不過有強調這個天師長得很帥,走精英路線!笑

原本覺得還滿有趣的
不過看到兩個男人因為誤以為前世是一對戀人
而嘗試談戀愛和OOXX的時候
我摔書了!!!
什麼莫名奇妙的感情戲?

我努力著看到第四集我就受不了啦!
能看到第四集我也佩服我自己了
兩個男主角其實有沒有戀愛根本不重要,
覺得比較像是打鬼書,但又不夠驚悚,
再也不相信推薦了...
超鳥的書名,
可是內容卻很有趣,

慘遭同儕欺侮的男主角跑到陽明山想逃避一切
卻不慎滑落山谷,意外發現一具枯骨
而且不小心帶回了枯骨旁的一面鏡子
從此枯骨鬼魂隨著這面鏡子黏上了男主角
青春學園(不是網球那個!)浪漫譚自此展開!!


一人一鬼兩個主角似乎不是來談情的
反而比較像是孫猴鬧蟠桃般來大鬧校園的,
所以我很喜歡前面校園篇
鬼鏡狂想曲一共有三本,
前兩本都著重在校園瘋狂事件的描述.

真的會想起那個人不輕狂枉少年的時代,
整篇文看來很輕鬆愉快,
可能是因為看太多沉重古代文,
突然時空背景回到熟悉的台灣,回到熟悉的校園
而產生了放鬆感吧!?
反正裡面種種學生才會做的白痴事情,
看了頂能讓人會心一笑!

而且這些搗蛋萶事更讓我想起
現在超夯的某位楊姓同學
她以前就很會搞些超霹靂的事情,
在學校時就是響噹噹的人物
而我們就是旁邊圍觀看好戲的阿貓阿狗~~笑

這本狂想曲說真的沒啥看BL的感覺
反倒是勾起一些青春回憶
而且覺得年輕時能大鬧一回快意人生一回
才不枉走這一遭,
倒是我已經錯過時機囉,所以只好看小說過過癮啦!!!XD

不過這可能是我玩性和年齡成正比的原因?
(想彌補青年時期的不足!?....哈哈哈哈)
這應該算是荒村系列第三集
作者:蔡駿(上次還跟1-1亂報成蔡璞<菜脯?>~)
因為沒看過前面系列作,
所以我對於先前所發生的故事情節並不太瞭解,
只能夠透過這本書的些許描述做個猜測,

這個名為[荒村]的偏僻古村,
傳說只要有村外人進入村內,必定死於非命,
而一切似乎又和村中一座進士第古宅有所關聯,
系列作第一彈[荒村公寓]
就是描述作者在寫了一本有關荒村的書籍後
引起四個年輕學子的興趣,
不顧作者的警告前往荒村,
自此四人被夢靨纏身,發生了一連串的恐怖事件......

這本[荒村歸來]則延續這個惡夢,
身為倖存者且已遠離荒村的作者本人,
透過一張來路不明的書友卡,
和另一個倖存者蘇天平的離奇死亡
在好奇心驅使下動作著,
卻發現噩夢沒有結束,而且如蛇隨棍上,
作者的好奇心反而成為惡夢步步逼近的利器....

荒村系列是第一人稱視點寫作
因為作者將"作家身分"的自己
投射於書中化為主角,
這點和有栖川有栖的作品有點類似,
而且作者在書中也有一個大學教授的友人,
但是並不像有栖川筆下的火村教授那般活躍就是了。
(相異之處從腐女觀點來看就很好分辨,
就是有萌點沒萌點的差異~哈哈哈)

雖然對於心理學等高深學問我是不太瞭解
但還可以理解因為故事和夢境有關,
所以引用了很多佛洛伊等的相關論述,
但是這些論述最終仍是探討人性深層本質,
夢則作為一種表徵待人解讀

可惜的是書裡面最後我看不太出來他想呈現什麼人性情感,
應該說這本書比起刻亦呈顯人性
更傾向於去創造一個意外的結局,
其實這比較符合小說的娛樂性質,
只是可惜了先前那些理論的論述。

再來因為故事裡除了夢境
還扯上了考古和外星移民等等....
這算是我不太喜歡的大混血類型....
而且外加我前面已經看太多本玄異小說,
些許的閱讀疲勞也造成一些不利的狀況,
所以我對這本書基本上沒有特別喜歡

不過總覺得沒頭沒尾的看著,還是會覺得心理怪怪的
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去找前面的幾本來看看吧。
最近喜歡啃有歷史背景的BL
雖然我歷史爛到爆.....
所以偶而還是需要補充一下知識的!(用BL補充!?大笑)

風起建章系列
作者:卡門

分做三篇,不過我只看了其中主要的兩篇
分別是
1.嫣然篇(講的是韓嫣)
2.衛青篇(阿就衛青啊)


故事描述漢武帝劉徹與這兩人的愛慾糾葛
結果最後我得到的心得是
劉徹任性妄為,猜忌心重,而且男女通吃又超級好色,
而且愛挑嫩草吃...天哪!豬哥的可以
所以衛青和霍去病很早就被他吃乾抹淨.......這色豬...
韓嫣就算了,衛青還要幫忙打仗耶....夭壽唷!

幻滅啊幻滅!我以前讀到的漢武帝那是誰啊!!!XD
因為教科書上只會寫漢武帝的豐功偉業啊....orz

不過只是本BL小說我信它幹麻咧
可是作者很用心的搜集了不少史料,
也都在後方註記,
後來上網查......劉徹私底下為人好像滿恐怖的....

唉唷!起碼看這篇文讓我有了想看史記的興頭
不過我大概只會去看佞幸篇吧....
沒想過原來司馬遷連這些事情都得寫啊~~XD

中國BL史也是很豐富的啊,
不輸小日本鬼子XD
記得很久以前還有一篇寫張良的,不知道還找不找得到...
聽說張良貌如婦人.....應該很清秀吧